小透明明的梨花花~

【祥林】十八岁给我一个死神先生

  阎鹤祥是死神。死神嘛,工作自然是不用过多交代的,就是把该离开的人带走。这一天呢,阎鹤祥同志又接到了上面的指令,他拿着要带走的人的地址门牌就去了。

  “唉,也不知道今天要带走的是个什么样的人。”阎鹤祥一边喃喃自语,一边来到了那个人的家里。一个小小的身影坐在桌子前背对着阎鹤祥,阎鹤祥走上前去,发现那个小人儿专注的盯着眼前的数学题,撅着嘴紧皱着眉头,看起来是被难住了。“怎么了吗?”阎鹤祥轻轻的问着这个孩子。“啊,”小人儿明显惊了一下,随即恢复了平静,“这个,数学题,好难哦……”阎鹤祥看着小孩儿脸上的为难,忍不住笑了笑。“不过,话说回来,您是哪位呀。”“我吗?我叫阎鹤祥,是个死神哦~”“死神?是很厉害的人吗?”“嗯,应该算是吧。”

  后面这个小孩儿的一句话倒是让阎鹤祥吃了一惊。“那,你会做数学题吗?”阎鹤祥微微有点崩溃,“死神先生,那个,9+15等于多少呀?”“额,24。”“那16+17呢?”“33。”“哇,死神先生你好厉害!”阎鹤祥看着眼前这个小人儿眼里溢满的崇拜,突然有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。“对啦,死神先生,我叫郭麒麟,你要带走我吗?”阎鹤祥看着眼前这个小人儿突然有点不舍得把他带走,可这个念头也是一闪而过,毕竟他身为死神,带走过各种各样的人,也见过无数的生离死别,一颗心,早就很难再掀起波澜。“嗯。”“那可以等明天吗?今天的作业有点多,我要做完作业才能跟你走。”阎鹤祥想了想,同意了郭麒麟的建议,他想,一天,就晚一天而已。

  第二天晚上,阎鹤祥又在差不多一样的时间来找这个小孩儿,而我们的郭麒麟小朋友呢,一点也不辜负众望的,在写作业。“啊,死神先生,你又来了吗?那能不能再等会我呀?我要把作业写完才能跟你走。”阎鹤祥点点头,坐在郭麒麟的床上等他。“那个不好意思哦死神先生,那个,今天好像也要学到很晚的样子,要么你明天再来?我我我,我拿我最喜欢的糖果给你吃,你能不能再晚一天呀。”阎鹤祥看着面前这个双手捧着糖果的孩子,小小的眼镜片也挡不住他眼睛里的纯真善良。阎鹤祥有些无奈,但还是答应了他的要求,转身走了。

  就这样,很多天过去了,郭麒麟的作业越来越多,不会的题也越来越难。刚开始,死神先生还可以给郭麒麟小朋友谅解一下,可到了后面,阎鹤祥发现郭麒麟不会的题自己也不会,于是两个人就变成了郭麒麟拿着不会的题第二天去问老师,回来了呢,讲给阎鹤祥听。阎鹤祥倒是因为这样学习了不少知识,但是他始终没有带郭麒麟走。

  两个人就维持着这样的模式过了很多年,这不,快到郭麒麟十八岁了。郭麒麟是越来越开心,因为他有个愿望,希望生日的时候可以实现,可是阎鹤祥呢,缺越来越郁闷。上面发话了,要求阎鹤祥最晚要在郭麒麟十八岁时把他带走,可是呢,这么多年的相处,阎鹤祥心里对郭麒麟的感情不单单是关心,不用多说,这个要求相当于要阎鹤祥的命呀。阎鹤祥不是不可以违抗这个命令,但是代价太大了,有可能需要用自己的灰飞烟灭才能换来。

  可是,日子是不会停滞不前的。终于,到了郭麒麟十八岁生日的前一天,这一天过完,郭麒麟就到了梦寐以求的十八岁,阎鹤祥呢,也必须做出最后的决定了。“壮壮壮壮!还有五分钟!我就十八岁了,你开心吗!”阎鹤祥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郭麒麟开始叫他壮壮而不是阎鹤祥或者死神先生了,不过这个称呼也是挺可爱的。“嗯,开心。”阎鹤祥在嘴角扯出来一丝笑容,实则确是十分惆怅的。

  “哒,哒,哒,哒……”离最后一刻越来越近了,阎鹤祥的脑海里不断重复着和郭麒麟一起的滴滴点点,越回忆,越是鉴定自己的心,他决定不带走郭麒麟,无论受到什么样的惩罚都好。“到了到了!壮壮我终于十八岁了!”郭麒麟激动的拽着阎鹤祥的胳膊来回摇晃,开心的倒是更像一个两三岁的小孩子。

  郭麒麟好像还想要说些什么,突然,他瞪大双眼,双手紧紧护住脖子。阎鹤祥懵了。他知道,这是有人要带郭麒麟走,有人要替他做最后的决定。阎鹤祥崩溃,大吼,可这一切都是无济于事。最后,阎鹤祥能做的,只有看着郭麒麟眼睁睁被带走。“耐,壮壮呀,你知道我的生日愿望吗?我今天十八岁了,十八岁给我一个死神先生吧,一个叫壮壮的死神先生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42)